close

1  2  

  五月了,這是個溫馨與感恩的月份。

  以往的母親節,我都會抽空回去陪陪我的母親,今年也不例外,有些感傷的是今年母親節,可能得要在醫院陪她渡過了。

  當我決定走上政治這條路時,她總是告訴我,她不懂政治,沒有辦法給我太多的協助,但是她相信我能靠自己走出一片天,她能給的就是支持和鼓勵。這句話給當時的我莫大勇氣,我的母親給我信心、讓我放手去闖,也給我一個港灣,疲憊時能停靠。

  母親病倒住院後,有天我回到老家,要帶些乾淨的衣服到醫院,並做些簡單的家務和打理,那時在一個櫃子裡,發現好幾件她親手縫製的競選彩帶、及競選期間的服裝。我不禁淚流而下。她總擔心自己沒法幫我什麼,但其實她一直用自己的雙手協助我,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如此美麗與用心,我甚至沒有勇氣再去穿上它們,一來怕磨損了這些帶著母愛的針線活,一來也怕自己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。

  在這條路上我並不孤單,我的母親一直默默的走在我身旁,牽著我的手與我一同前行,那些支持和鼓勵,就是她給我最大的協助。

  我很擔心母親的病情,這些日子她必須看七科的門診,七科門診就有七個醫生,二十幾種藥物治療寫在醫囑上,我不知道她年邁的身軀是如何承受這些。過去在服務新竹市民、無法陪伴在母親身旁的日子,她就常告訴我要照顧好自己,讓我別為她擔心,提醒我選擇走這條路,就不要忘了服務的初衷;如今她因病失語,只能在我牽起她的手時,輕拍我的手背,我知道她仍然牽掛著我,從她慈愛的眼神裡,彷彿又聽到了過去那些滿是母愛的叮嚀。

  那天跟一個年輕朋友聊起了母親的故事和近況,他對我說:「聽起來您的媽媽真是個堅強的女超人啊。」我微笑著點頭,跟他道謝。

  我想,他早晚都會明白,對每個孩子來說,媽媽都是堅強的女超人。

  獻上祝福,給每位最堅強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仁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