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那段再美好不過的日子

  一位在南部就讀歷史研究所的遊子,來訊提到:我會走上歷史研究這條道路,也與蔡市長執政時期的新竹市,有著不可想像其不存在的關係。您任新竹市長時,我正讀國小階段,那時新竹市文化局常舉辦探索新竹文史的文化活動,父母親時常報名,並帶我參加,我就在這些活動的耳濡目染之下,逐漸培養我對家鄉以及歷史的熱誠。

  他說,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,那段歲月真的是再也美好不過。但後來因為執政團隊更改之關係,此類活動也少了,由衷希望日後市政團隊還能常舉辦這些活動,帶領市民更了解與親近自己的家鄉,我想,唯有愛鄉愛土的市民,才會更珍惜與愛護自己的家鄉,因之其可貴與認同,我們才會有更好的城市生活!

  在從新竹赴台中的火車上,再次讀了的來信,不禁熱淚盈眶,也不禁回想:

  那四年,我去到每一所國中、國小探訪,與老師、家長會及校長座談,瞭解並解決問題。又在城市的各個角落、無數次的活動或散步中,和家長及孩子們招呼、交談。責任壓在心頭上,力量也自心底起。當時曾向多位關心教育的朋友深許諾:給孩子快樂童年的學習環境、城市空間,我必全力以赴!

  這幾年,許多次走在街上,會有不認識的青年學子,上前來親切招呼。就如同信上説的:有著不可想像其不存在的關係那樣,説我那用心卻微薄的努力,是對他們的成長有著影響。傾聽之後,多次我也像今天一樣,不禁會感動流淚。我問自己:這是什麼樣的眼淚?是高興、欣慰辛勤耕耘有成果?是感動、感觸學子赤心的回饋?

  而今天的觸動又有點不一樣,是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再許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仁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